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国对委内瑞拉议会发生斗殴表示忧虑

美国对委内瑞拉议会发生斗殴表示忧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2日07:0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1日对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发生斗殴事件表示忧虑,他称这种行为“特别不恰当”。

文特雷尔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暴力在代表制的民主制度中是没有位置的,这种行为在全国代表大会里发生特别不恰当。”   

文特雷尔称,美国对发生的暴力事件深感忧虑。他呼吁各方克制使用暴力。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30日发生斗殴事件,导致数名议员受伤。反对派和执政党的议会成员在斗殴中相互厮打,双方均指责对方挑起事端。   

尽管马杜罗已于19日宣誓就任委内瑞拉新总统,但美国迄今未予承认,而是一直要求委方重新统计选票。马杜罗在总统选举中的主要对手、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声称,执政党候选人在选举过程中存在诸多违规行为,应当开箱重新统计所有选票。   

美委关系近年一直紧张,两国自2010年7月以后一直没有互派大使。不过,美国一直是委内瑞拉石油的最大买主,委内瑞拉石油占美国进口总量的大约10%。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