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南美洲国家联盟决定召开峰会讨论委内瑞拉局势

南美洲国家联盟决定召开峰会讨论委内瑞拉局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8日13:4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利马4月17日电(记者张国英)南美洲国家联盟轮值主席国秘鲁外长拉斐尔·龙卡略洛17日晚宣布,南美洲国家联盟将于18日召开首脑会议,共同商讨委内瑞拉局势。

龙卡略洛说,应南美地区国家领导人要求,南美洲国家联盟轮值主席、秘鲁总统乌马拉决定召开该组织首脑会议,对委内瑞拉未来政治局势作出判断。目前智利、哥伦比亚、巴西、阿根廷、玻利维亚、苏里南和圭亚那等国领导人已确认出席会议。

龙卡略洛指出,南美国家以及墨西哥都已表示承认委内瑞拉14日举行的大选结果,但目前委内瑞拉局势艰难,南美洲国家联盟应该尽力帮助委内瑞拉人民。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14日晚宣布,马杜罗在当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1.83个百分点的优势获胜。但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认为执政党候选人在选举过程中存在诸多“违规行为”,要求重新统计所有选票,否则将不承认选举结果。

南美洲国家联盟2008年5月正式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宣告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旨在建设一个多方参与、地区公认的一体化机制,在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上谋求联盟。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