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

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6日09:2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截至2013年3月底,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连续23个月上升,达到322.4万,创历史新高。

新华08网巴黎4月25日电(记者李明)法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3月底,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连续23个月上升,达到322.4万,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3月,法国本土登记的完全失业人数比前一个月增加3.69万,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1.5%。截至今年3月底,法国本土包括半失业状态在内的失业人数约474.1万,全境(包括海外省和海外属地)的失业总人数达503.4万。

法国劳工部当晚发表新闻公报指出,近五年来,法国登记失业人数在52个月内中增长,今年3月底已超过1997年1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319.5万。2012年,法国本土失业率达10.2%,逼近1997年创下的10.8%的历史纪录。

公报援引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话说,目前法国需要全国动员起来,实现法国民众所期望的三大目标:创造就业、重振经济和恢复信心。

法国政府希望在2013年底扭转失业率不断上升的趋势,但实现这一目标有一定难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16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法国经济2013年将萎缩0.1%,2014年将反弹增长0.9%。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法国失业率持续上升的势头将延续至2014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