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海外商业地产受中国投资者热捧 区域集中(2)

海外商业地产受中国投资者热捧 区域集中(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5日14:5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近几年,海外房地产投资机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国内资本。中国逐渐成为全球房地产直接投资市场中的重要参与国。分析认为,目前活跃的中国投资者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且投资区域集中于伦敦、新加坡等几个为数不多的市场。

投资区域较集中 中国开发商青睐大项目

目前中国对海外商业地产的投资仍主要集中在为数不多的几个市场上,如新加坡、伦敦、纽约、旧金山和悉尼。

伦敦是近年来海外投资热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金融时报》报道的数据显示,今年头三个月伦敦中心地带商业地产的销售额为27.5亿英镑。在这27.5亿英镑中,逾三分之二由国际买家贡献,这一事实凸显出该地带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国外买家在销售额中的具体占比为71%,这巩固了伦敦作为美国、中东及亚洲投资者青睐的房地产市场的地位。

“仅在今年第一季度,就有来自中国投资者的10亿美元资金涌入伦敦办公楼市场。” 哈斯特表示。

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地产商对欧洲市场的兴趣日渐浓厚,但这块大陆上高密度的城市和严格的规划规则让中国地产商很难找到适合开发的地方。

他说,中国开发商喜欢做大项目,而欧洲的地产开发规模都较小,这让他们觉得有点施展不开,但他们在美国肯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