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拟在白俄罗斯建空军基地

俄拟在白俄罗斯建空军基地

新华社2013年04月24日08:13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专电 白俄罗斯总统府23日说,俄罗斯打算2015年前在白俄罗斯建立并启用一座空军基地。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当天在首都明斯克会晤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总统府援引绍伊古的话说,俄方着手制订计划,在白俄罗斯建立一座部署战斗机的空军基地,“我们打算继续处理必要问题,以增强白俄罗斯的防御能力”。

绍伊古说,基地定于2015年正式启用,俄方今年将组建驻扎这座基地的航空团,派驻首个战斗机编队。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俄罗斯明年将向白俄罗斯运送4套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

法新社报道,两国定于今年9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会晤绍伊古时,卢卡申科说,“我们两国民众最亲近,我们从不掩饰这一点”,两国正设法保持政策的一致性;为保护共同利益、保卫领土,需要采取“适当”的措施,包括军演。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不针对欧洲,“我不明白西方国家为什么那么怀疑”两国军事合作。

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2011年签署协议,决定2015年成立“欧亚经济联盟”。时任俄罗斯总理、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撰文说,“欧亚经济联盟”作为超国家机构协调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和货币政策”,寻求与欧洲联盟实现经济一体化。普京去年5月第三次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选择白俄罗斯。(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