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专员:今年下半年欧盟经济或恢复增长

欧盟专员:今年下半年欧盟经济或恢复增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5:17分类:欧洲

新华08网4月23日讯 据外电报道,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瑞恩22日表示,2013年下半年欧盟经济或将恢复增长。但他同时表示,经济危机将继续拖累欧盟27个成员国。

瑞恩称,尽管已经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但是不断深化的经济再平衡策略将继续对欧洲经济产生影响。他指出,针对不同的欧盟国家的具体情况,欧盟财政政策在具体实施上也采取差异化的方式。爱尔兰和葡萄牙已经成功的再次迈入市场化。

日前,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曾强调,经济危机成为欧盟最大的问题。他表示,过去三年来,欧盟成功阻止了欧元崩溃,缓解了债务危机,但目前欧盟最大的问题是经济危机,经济增长和就业形势没有达到预期目标。

范龙佩认为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应对危机的措施和改革方向总体正确。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08年的大约6%降到目前的不到3%。他希望今后改革要更快些。他认为2014年欧盟经济有望好转。

此外,近期一系列官方声明显示欧洲经济政策方向正在发生转变。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22日中的演讲中称,欧盟近几年追求的紧缩政策已无法获得有效实施的政治和社会追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亦表示,欧元区应该放缓紧缩措施。同时欧盟之外的多国政府也做出了同样的呼吁,称紧缩措施正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是导致自我挫败的政策。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