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提议一代人内消除绝对贫困

世行行长提议一代人内消除绝对贫困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1日14:10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0日表示,一个没有贫困的世界不再是遥远的梦想,如果有各国领导人的专注、合作和远见卓识,世界可以在这一代人之内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新华社华盛顿4月20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0日表示,一个没有贫困的世界不再是遥远的梦想,如果有各国领导人的专注、合作和远见卓识,世界可以在这一代人之内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20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金墉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要实现到2030年将全球绝对贫困率(即日均生活费在1.25美元以下的世界人口的比例)降至3%以下的目标并非易事,世行将每年公布在减贫和促进低收入人群收入增长方面的进展。

联合发展委员会当天发布的公报指出,到2030年将绝对贫困率降到3%,是一个非常具有雄心的全球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发展中国家普遍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并以前所未有的程度有效地将经济增长转化为减贫成果。

公报说:“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克服严重的体制和治理挑战。我们呼吁世行集团向所有客户国提供支持,并对那些高贫困率国家、脆弱和受冲突影响的国家以及小国面临的特殊挑战给予特别关注。”

公报指出,全球经济仍存在巨大挑战。虽然发展中国家发展前景比较乐观,短期内下行风险有所减退,但全球宏观经济稳定尚未恢复,失业率仍然较高,粮食价格继续剧烈波动并对最贫困人口产生不利影响。冲突和治理不善阻碍很多地区的发展,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威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应对这些挑战需要成功的国内政策、国际合作以及有效的国际机构。(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