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G20会议七嘴八舌 欧洲方面问题多多

G20会议七嘴八舌 欧洲方面问题多多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20日10:5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目前虽然G20会议已经结束,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会议仍在召开,而且下周亦将一系列的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周五(4月19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震荡走高至4月9日以来高位82.79,受美元兑日元上涨推动,因20国集团(G20)会议未批评日本的货币政策,另一方面欧洲地区的利空消息打压了欧元兑美元,也推动了美元指数上扬。目前虽然G20会议已经结束,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会议仍在召开,而且下周亦将一系列的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G20会议落幕

全球20国家的财长及央行行长周五在完成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发表了新一期的会议公报。公报显示,全球主要发达国家需要在下次G20元首峰会于今年9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之前进一步制定出中期财政战略目标。

G20公报还指出,各国货币政策需先行确保国内的物价稳定,并有利于支持全球经济复苏,同时各国也需对宽松政策措施所可能带来的意想之外的负面状况表示警惕。此外,具有大量贸易盈余的国家还应考虑进一步设法拉动内需。

G20会议热点一:欧元区局势

本年度G20轮值主席国俄罗斯财长西卢亚诺夫指出,此次G20会议的讨论焦点仍是欧元区局势问题,而目前,与会各国的官员已就欧元区财政困难国家的财政紧缩与经济增长问题达成共识,一致同意不再为这些国家设置过于严苛的财政减支目标。

加拿大财长费海提亦指出,G20公布中针对减债问题的措辞本可更严厉,但现在这样也已足够。不过他也认为,G20或应该设定最低目标,希望各国能把政府债务占GDP比重控制在60%或更低水平。

而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则就欧元区改革问题发表言论称,不能依赖货币政策解决所有问题,必须进行必要的改革。他还认为,没有人预计未来几年欧洲经济会快速成长,不过欧洲不存在信贷紧缩的状况,而且意大利经济问题并非欧洲最大的忧患所在。

IMF主席拉加德则指出,欧洲银行业联盟非常必要,必须尽快就位。其还认为,目前可能是英国考虑调整财政计划的时候。

G20会议热点二:欧元汇率

近期在全球央行均趋向于实施刺激货币政策的环境下,欧洲央行的降息预期有所升温。对此,欧洲央行德拉基日内表示,近期的汇率变动是国内政策的结果,欧元兑美元的汇率持稳在区间内震荡,无明显异动。同时,德拉基还认为,黄金近期的大幅下挫是由很多因素共同导致的。

欧洲央行执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周五曾重申,如果欧元区各国此后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持续糟糕,那么欧洲央行将别无选择,只能采取继续降息的措施,不过降息并非上策,各界仍应寻求其他的有效措施来使经济走出低谷。

G20会议热点三:日本超级宽松货币政策

在日本央行推出的超级宽松货币政策作用下,日元近期大幅下挫,美元兑日元一度逼近100关口,使得市场上似乎出现了货币战争的狼烟,因而投资者此前普遍预期G20将对日本央行的政策作出批判,不过事实似乎并没有。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五表示,日本的货币政策已获全球各界认可,G20未深入讨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具体负面效果有哪些。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亦表示,日本货币宽松措施并非旨在干预汇市这一状况以得到各界认可。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