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拟在冲绳设立永久导弹防御

日本拟在冲绳设立永久导弹防御

新华社2013年04月13日00:12分类:日本

新华社专电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2日说,日方打算在南部冲绳县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建立永久导弹防御体系。

小野寺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自卫队本月会“尽快”在冲绳县两座基地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

日本政府先前打算2014财年在冲绳部署永久导弹防御体系。不过,朝鲜半岛局势趋紧,韩国和美国方面判定朝鲜近期可能试射导弹,因此,日本方面决定加快防空导弹部署进程。

小野寺说,自卫队将继续保持24小时警戒和监视,搜集准确情报,以在朝鲜试射导弹时及时应对。

近几天来,日本在监测朝鲜导弹动向时两次摆乌龙。11日,日本国土交通省下属的航空交通管理中心误报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10日,日本横滨市政府危机应对部门通过微博客账户误报“朝鲜已发射导弹”,市政府随后向市民致歉。(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