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罢工抗议盗窃猖獗 卢浮宫闭馆一天

罢工抗议盗窃猖獗 卢浮宫闭馆一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1日10:25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4月10日电(记者梁霓霓)由于危害参观者和员工安全的偷盗行为日益增多,200多名卢浮宫工作人员10日集体罢工表示抗议,从而导致卢浮宫临时闭馆一日。在得到政府和馆方加强安全措施的承诺后,他们同意于11日复工。

此次罢工抗议者主要是卢浮宫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以此表达对卢浮宫安全形势日益恶化的不满。他们表示,在卢浮宫,有组织的团伙偷盗行为越来越多,犯罪分子对游客和员工也越来越带有攻击性。

许多工作人员说,曾经在阻止侵害游客事件的时候,遭到小偷“吐唾沫、谩骂和各种威胁”。他们曾多次报案,但总是无果而终。久而久之,不少人对工作产生恐惧感。

卢浮宫工作人员称,偷盗现象屡禁不止,是因为很多未成年人利用免费进入卢浮宫的机会,进行团伙作案。这些孩子即使被捕,通常若干天后就回来“重操旧业”。

为改变这种状况,100多名卢浮宫工作人员前往博物馆主管单位——法国文化部门前抗议。法国文化部在了解情况后,同意协同内政与司法部门加强卢浮宫的安全措施。卢浮宫方面也表示今后将禁止那些“惯偷”入内,同时继续向有关方面申请加强馆舍警力配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