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白宫提议未来十年削减1.8万亿美元财政赤字

白宫提议未来十年削减1.8万亿美元财政赤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1日08: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白宫10日向国会提交2014财年(2013年10月开始)的联邦政府预算报告,报告提出要在未来十年内总共削减1.8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同时加强在科研等重要领域内的投资。白宫提议通过增加富人的个人收入所得税来为政府"开源",并通过节省社会保险福利金等福利支出来为政府"节流"。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白宫10日向国会提交2014财年(2013年10月开始)的联邦政府预算报告,报告提出要在未来十年内总共削减1.8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同时加强在科研等重要领域内的投资。

报告说,2014财年美国联邦政府各部门的支出和各项福利支出总计3.778万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加2.5%,以保障在科研、创新、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投资并提高美国经济的竞争力。

白宫提议通过增加富人的个人收入所得税来为政府"开源",并通过节省社会保险福利金等福利支出来为政府"节流",通过"开源"和"节流"并举的方式在未来十年内削减1.8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在2023年将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低至1.7%。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邦政府致力于保障重点领域的投资和削减财政赤字,同时促进美国中产阶级振兴、就业岗位增加和经济增长。

报告还敦促国会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提出的份额与治理改革方案。美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大股东国,部分美国国会议员的阻挠成为完成此轮改革的最大阻力。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正常预算审批流程,美国白宫每年要在2月初向国会提出下一财年的预算报告,国会参众两院将就此举行听证会,提出各自的预算版本并协商解决两个版本之间的分歧,参众两院要在4月15日之前将最后商定的预算版本提交总统签署生效。由于近几个月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围绕财政议题激烈角力,白宫当天提出的预算报告比预定时间拖后了约两个月。(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