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亚行预计柬埔寨今年经济增长7.2%

亚行预计柬埔寨今年经济增长7.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0日08:05分类:亚太

新华08网金边4月9日电(记者王其冰 李弘)亚洲开发银行9日发布报告预测,柬埔寨今年经济将增长7.2%,明年增长7.5%。

报告说,居民消费、出口、投资以及强有力和多样化的国外投资将促进柬埔寨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

亚洲开发银行驻柬埔寨副代表布林布尔当天对媒体说,中国和东盟未来经济发展将成为整个亚洲地区经济复苏的引擎。他还表示,要关注通胀压力,虽然未来两年亚洲地区通胀率将维持在4%左右,但物价上行的压力仍十分明显。

据亚行介绍,去年柬埔寨经济表现良好,农业、旅游和建筑业增长都超过预期。国内消费、出口和投资特别是外国投资将在未来柬埔寨经济发展中发挥巨大作用。今年柬埔寨农业有望增长4%,工业增长10.5%,服务业增长7%。

亚行专家还表示,现在40%的柬埔寨儿童存在健康及营养不良问题,而且很多年以来这一数据变化很小。如果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从长期看将损害该国生产率和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