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柬埔寨首家实体人才市场正式营业

柬埔寨首家实体人才市场正式营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8日09:34分类:亚太

新华08网金边4月8日电(记者王其冰 李弘)柬埔寨人才市场7日在金边华商文化中心正式营业,标志着柬埔寨有了第一家可供企业和求职人员定期双向互选的实体人力资源市场。

柬埔寨人才市场总经理邓丕兵介绍说,柬埔寨人才市场是2009年成立的柬埔寨人力资源网的线下模式,是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和求职人员更好地接触交流。他表示,以前的网上模式很成功,能够让双方获得一定信息,但不足之处是仅通过电子邮件的往来没有足够的互动或者真实存在感,不能充分展示一个人或者企业的情况,也不能在急需的情况快速解决双方的供需。而线下的实体人才市场则不一样。它每个星期都会举办一次,而且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也有助于双方获得更好的合适选择。

柬埔寨人才市场开业当日共吸引18家当地企业参与,推出用工岗位150个,前来求职者约350人。柬埔寨人才市场在场地内还专门设立咨询服务台,由求职顾问为前来的求职者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

据了解,柬埔寨人才市场除每周日举行人力资源招聘活动,还将不定期举办大型现场招聘活动,并将会协同相关企业或专业机构对求职人的资质或技术进行培训及考核认证,整体提升和规范当地人力资源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求职者和用人单位。

据柬埔寨官方公布,柬埔寨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3%,2013年GDP增长率预计超过7%。作为亚洲地区经济增长迅速的新兴国家,再加上最近几年是1991年底柬埔寨停战后"生育潮"婴儿的成年期,大量的求职者与不断增多的用人单位之间的互动需求将会越来越频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