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专家称马兰蒂斯或出任新美国贸易代表

专家称马兰蒂斯或出任新美国贸易代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9日11: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谁会成为奥巴马总统第二任期的贸易政策掌门人?两位美国贸易专家表示,美国现任代理贸易代表德梅特里奥斯·马兰蒂斯出任新贸易代表的可能性最大,马兰蒂斯的履历有助于加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国会议员的合作,对推进"跨两大洋"自由贸易谈判至关重要。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8日电(记者高攀)自前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今年3月中旬正式离任后,媒体和业内人士均在猜测谁会成为奥巴马总统第二任期的贸易政策掌门人。两位美国贸易专家日前告诉新华社记者,美国现任代理贸易代表德梅特里奥斯·马兰蒂斯出任新贸易代表的可能性最大。

美国白宫近期推进的"跨两大洋"自由贸易谈判(指美欧间的"跨大西洋双边贸易协定"以及美国与亚太地区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引起各界广泛关注,但要完成这样宏伟的目标首先必须要有一位经验丰富的国际贸易谈判能手。前美国助理贸易代表、美国曼彻斯特贸易咨询公司总裁斯蒂芬·兰德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马兰蒂斯是美国贸易代表职位的首要竞争者。

马兰蒂斯自2005年起担任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首席国际贸易顾问,为该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提供贸易方面的政策建议;2009年开始担任美国副贸易代表,负责亚非地区贸易事务,在美韩自贸协定谈判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柯克离任后,从今年3月15日开始任代理贸易代表。

具有50多年国际贸易政策咨询经验的兰德对记者说,马兰蒂斯的上述履历有助于加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国会议员的合作,对推进"跨两大洋"自由贸易谈判至关重要。

美国著名智库凯托学会贸易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伊肯森日前也告诉新华社记者,马兰蒂斯是美国贸易代表的最佳人选。他指出,在今年3月底关于2013年总统贸易政策议程的听证会上,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和资深共和党议员奥林·哈奇对马兰蒂斯的工作表示高度称赞,暗示支持其担任贸易代表一职。

根据法律程序,美国贸易代表人选需先由总统提名,再提交参议院批准。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两位高层官员的支持意味着马兰蒂斯一旦获得总统提名,进入国会批准程序时不会遇到什么大的障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