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马耳他发布预算修正案 财长吁遏制政府债务增加

马耳他发布预算修正案 财长吁遏制政府债务增加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09日09:00分类:欧洲

欧元区小国马耳他周一(4月8日)发布了2013年度的预算报告修正案,基本未对此前在去年11月份发布的预算初稿作太大修正。该国财长锡库卢那(Edward Scicluna)称,该国2012年度政府收入相比原先的预估低了1.5亿欧元,但这主要是拜其国有石油及天然气公司Enemalta上交利润减少所赐,经济及财政整体状况仍然平稳。

该国财长同时指出,除了免除领取最低薪酬民众的所得税之外,本年度预算的其他各项条款几乎未被触动,因而,这不能称作“新”预算案,而真正新的2014年度预算报告则将会在年内晚些时候得到制定,而他本人也将于下周五(4月19日)飞赴爱尔兰,与欧盟委员会就未来的财政状况前景进行磋商。

财长同时表示,马耳他当前的经济前景状况已出现了新的改变,因而政府的应对措施也须加以调整。去年11月份预算中所采取的措施目前看来仍未奏效,而塞浦路斯危机在此前的爆发也使得经济背景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数据显示,马耳他经济增速在2012年全年仅为0.8%,相比此前明显放缓。该国财政部预计,其2013年度经济增速有望上升到1.4%,此后在2014年将继续上升到1.6%。

而截止至去年年底,该国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2.63%,较2011年底的70.27%大幅走高。该国财长因而指出,设法制止政府债务规模的继续大幅膨胀,已成为当前经济治理工作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