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改革福利体系是当务之急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改革福利体系是当务之急

汇通网2013年04月03日07:1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此前草拟了福利改革计划,拟对福利支出总额设置上限,以削减政府当前所背负的巨额财政赤字,但这遭到教会及工会领袖的强力抗议。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周二(4月2日)对政府拟出台的福利改革措施予以了辩护,指出对福利体系进行改革,不光是为了降低英国政府财政赤字水平,也是为了重塑社会公正,这在当前全年经济增速预期仅为0.6%的背景下尤为重要。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周二(4月2日)对政府拟出台的福利改革措施予以了辩护,称该国当前的福利体系已经千疮百孔摇摇欲坠,而纳税人也再也无力供养这一昂贵的系统了。

英国政府此前草拟了福利改革计划,拟对福利支出总额设置上限,以削减政府当前所背负的巨额财政赤字,但这遭到了教会及工会领袖的强力抗议。而主管此事的奥斯本不得不亲自出面对此作了辩解,同时,他还要向民众解释当前各项财政紧缩措施的必要性。

目前,英国的福利体系每年耗费2000亿英镑,占政府总预算的三分之一强,因而,这自然成了政府减支减赤的头号目标。然而,福利改革注定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若民怨因此而再度上升,那么现在执政的保守党在下月的地方选举,乃至此后在2015年的大选中,都会是凶多吉少。

奥斯本指出,对福利体系进行改革,不光是为了降低英国政府财政赤字水平,也是为了重塑社会公正,这在当前全年经济增速预期仅为0.6%的背景下就尤为重要。他指出,长期以来,起早贪黑辛勤工作的英国民众一直被迫掏钱供养那些没有工作整日无所事事者,这才是最大的不公。

而他同时强调,英国当前的福利体系已过于庞杂,福利过于丰厚,使得太多的民众宁愿享受失业福利,而不愿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这对于经济前景是相当有害的。

按计划,英国政府自本周起就将推出部分社会福利领域的新政措施,而其余的一些改革措施则会在今年年内陆续推出。而尽管福利改革措施的主要内容是进行结构方面的调整,限定日后的福利支出水平,并未立即大幅削减福利,但此举还是遭到了该国左翼反对党工党的批评。工党方面称,政府在此事进行福利改革,无异于劫贫济富,将造成更大的不公。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