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丑闻罚金等致英国大银行去年损失大量利润

丑闻罚金等致英国大银行去年损失大量利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6日07:4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由于要为过去的违规和失误支付大笔罚款和赔偿金,2012年英国五大银行损失了大量利润。利润损失主要来自几个部分,其中有向被误导买入“付款保障保险”的客户支付补偿金74亿英镑(约112亿美元),向监管机构缴纳各种罚款47亿英镑(约71亿美元),还有128亿英镑(约194亿美元)是来自于银行本身债务重新评估带来的损失。

新华08网伦敦3月25日电(记者姜鲁榕)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25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由于要为过去的违规和失误支付大笔罚款和赔偿金,2012年英国五大银行损失了大量利润。

根据报告,去年英国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巴克莱银行、莱斯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这五大银行主营业务利润为315亿英镑(约478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45%。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包括缴纳监管机构的罚款、支付大笔赔偿金等,五大银行主营业务实际利润则大幅下降40%。

利润损失主要来自几个部分,其中有向被误导买入“付款保障保险”的客户支付补偿金74亿英镑(约112亿美元),向监管机构缴纳各种罚款47亿英镑(约71亿美元),还有128亿英镑(约194亿美元)是来自于银行本身债务重新评估带来的损失。

毕马威报告认为,英国五大银行去年的整体经营状况还是正面的,主要是得益于两个因素:一个是信贷业绩的改善和不良贷款的减少,另一个是投资行业务的增强。毕马威金融服务部门主管比尔·迈克尔说,去年英国银行业绩总体不错,但是利润却被过去的错误造成的罚款和赔偿金吃掉了。

迈克尔认为,2012年对于英国银行业声誉而言是可怕的一年。各大银行已深知要处理好企业文化和道德问题,恢复用户对它们的信任是至关重要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