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加拿大新预算重点扶持基建投资和制造业等

加拿大新预算重点扶持基建投资和制造业等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2日13:13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加拿大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21日向议会众议院提交2013/2014财年联邦财政预算案。预算计划加强加拿大人就业技能。加政府还将大幅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刺激经济,增加就业。为使制造业企业更好地应对市场竞争带来的挑战,预算案提出将一项资本支出补贴计划延长两年,在四年多的时间内为进行新的机器和设备投资的企业提供140亿加元税收减免。

法国上半年经济预计环比接近零增长

新华08网渥太华3月21日电(记者石莉 张大成)加拿大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21日向议会众议院提交2013/2014财年(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联邦财政预算案。新财年预算案在强调削减政府开支以保证2015/2016财年实现预算平衡的同时,将投资重点集中于扶持职业培训、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制造业的发展。

首先,预算计划加强加拿大人就业技能。为解决劳动力短缺、劳动力所具备技能与企业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加拿大将建立“加拿大就业补助”,帮助加拿大人具备获取高质量工作所需技能。该补助计划被视作本次预算案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

该计划将改变加拿大人接受培训的方式,为每位受训者提供1.5万加元(约1.46万美元)以上的资金,由联邦政府和省、地区政府以及雇主分别承担。在该计划完全实施后,预计每年将有13万名加拿大人在社区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工会培训中心接受培训。这一计划预计每年投入的资金为5亿加元(约4.9亿美元)。

同时,政府还将采取措施,为新手、残疾人士、青年和原住民提供就业机会。

加政府还将大幅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刺激经济,增加就业。预算案提出“建设加拿大”计划,加强修建道路、桥梁、地铁、通勤铁路和其他公共设施。该计划投资总计530多亿加元(约517亿美元),其中470亿加元(约459亿美元)为新投资,将在2014/2015财年开始的10年间陆续到位。

此外,联邦政府还将在10年间为原住民基础设施投入约70亿加元(约68亿美元),为联邦基础设施投入100多亿加元(约97.6亿美元),使得从2014/2015财年开始的10年间,联邦基础设施投资达到700亿加元(约683亿美元),为加拿大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联邦基础设施投资。

为使制造业企业更好地应对市场竞争带来的挑战,预算案提出将一项资本支出补贴计划延长两年,在四年多的时间内为进行新的机器和设备投资的企业提供140亿加元(约136.7亿美元)税收减免。

预算案还提出在军队设备采购、航天与防卫以及森林工业创新和市场开发方面给予加强。同时,预算提出对世界级研究和创新项目进行投资,加强企业与研究机构的合作关系,帮助将科学成果转化为创新型产品和服务,从而开拓市场。

与此同时,加拿大还将通过风险资本行动计划,扩大加拿大孵化器和催化组织的服务,为潜力强的年轻企业提供融资,助其发展,创造就业。

这份预算提出,在2013/2014财年将加政府预算赤字降至187亿加元(约183亿美元),在2015/2016财年实现预算平衡。预算案援引私有部门经济学家的预测称,2013年加拿大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6%;2013年的失业率为7.1%,总体通货膨胀率为1.3%。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