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第24届阿盟峰会预备会议在多哈召开

第24届阿盟峰会预备会议在多哈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2日08:3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多哈3月21日电(记者杨元勇)旨在为第24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峰会做准备的阿盟经济社会理事会高官会议2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一些阿拉伯国家经济领域的高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阿拉伯世界所面临的经济和社会问题。与会代表就促进大阿拉伯自由贸易区发展、阿拉伯国家粮食安全、扶持民族企业、推动阿拉伯国家妇女扫盲运动、提高妇女地位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与会的阿拉伯国家经济高官经过闭门协商后,将形成的议案交22日召开的阿盟经社理事会部长级会议讨论,并最终提交至第24届阿盟峰会审议。

第24届阿盟峰会将于26日至27日在多哈举行,参加会议的各阿拉伯国家首脑将重点讨论叙利亚问题、巴勒斯坦问题、完善阿盟内部协调机制等议题。为筹备本届峰会,从21日至25日,阿盟除召开经济社会理事会高官会议外,还将召开阿盟高级负责人和代表会议、阿盟部长级委员会会议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