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悉尼人口有望激增 新州政府设计建设蓝图

悉尼人口有望激增 新州政府设计建设蓝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0日14:17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悉尼3月20日电(记者张小军 陈晶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近日宣布,将在2031年年底前在悉尼及周边地区新建54.5万套家庭住房,以应对悉尼人口激增的形势。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在其制定的“悉尼大都市战略发展草案”中说,未来20年内悉尼人口将会增加到560万,比目前增长130万。为了解决新增居民的住房问题,新州政府决定把未来20年新建房屋目标从原先的46.6万套调高到54.5万套。

草案在悉尼和周边地区划出了九个重点区域。然而,新州政府并没有公布新建房屋的指标如何在重点区域之间分配,但表示最终计划将会“注重悉尼的平衡发展”。

分配建房指标在澳大利亚不仅是经济议题,更是政治议题。获得建房指标就会为当地吸引房地产开发商资金,促进经济发展。但有时,新居民增加可能会引起交通拥堵等一系列问题,因此遭到老居民的抗议,使执政者面临丢失选票的威胁。

此间专家说,新州政府的这份草案与其制定的长期交通计划以及新州基础建设战略相辅相成,实际上是一个整体。这份蓝图面临的困难,除了来自政治层面外,还会来自资金层面。为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新州政府已推出一系列刺激措施,吸引包括海外资金在内的投资进入其基础建设领域。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