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称全球经济现复苏迹象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称全球经济现复苏迹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5日14:55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堪培拉2月5日电(记者王小舒)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莱格·埃莫森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澳大利亚去年12月大幅降低的贸易逆差显示全球经济出现复苏迹象。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该月澳大利亚贸易逆差为4.27亿澳元(1美元约合0.96澳元),环比下降85%。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澳大利亚当月出口额为253.81亿澳元,进口额为258.08亿澳元。12月,中国是澳大利亚的最大出口市场,对华出口额环比增长14%,对日本和韩国的航运业出口也分别环比上升了12.6%和18%。对印度、欧盟和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出口也比上月有了增长。

"正如《亚洲世纪中的澳大利亚》白皮书中所述,澳大利亚加强与亚洲的联系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利益。"埃莫森说,"澳大利亚的出口将有望从亚洲地区强劲的需求中获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