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仍做好援助塞浦路斯准备

欧元区仍做好援助塞浦路斯准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0日13:5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塞浦路斯议会否决银行存款征税议案后,欧元集团主席称,欧元集团已经准备好协助塞浦路斯进行改革。欧洲央行也表示将继续对塞浦路斯银行业进行金融支持,此举为各方寻求下一步援助方案赢得时间。塞浦路斯媒体称,为达到获得100亿欧元救助金的条件,政府正在寻求其他方法融资58亿欧元的资金,如发行债券、重组银行、确保更多来自俄罗斯的投资等。

新华08网布鲁塞尔3月19日电 尽管塞浦路斯议会否决了银行存款征税议案,欧元区方面19日表示,仍做好了援助该国的准备。

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政大臣杰伦·戴塞尔布卢姆当天发布一个简短声明称,欧元集团已经准备好协助塞浦路斯进行改革。欧洲央行也表示将继续对塞浦路斯银行业进行金融支持,此举为各方寻求下一步援助方案赢得时间。

上周欧元集团与塞浦路斯政府达成100亿欧元(约129亿美元)的救助协议。协议规定,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储户要根据存款数额支付一次性税收,10万欧元(约12.9万美元)以上存款的税率为9.9%,10万欧元以下存款的税率为6.75%。此项措施可给塞浦路斯政府带来58亿欧元(约74.8亿美元)收入。

此举引发了塞浦路斯民众的极大不满。该国政府19日将议案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议案规定2万欧元(约2.58万美元)以下的存款免征税,2万至10万欧元之间的存款征税6.75%,10万欧元以上存款征税9.9%。

然而,这一措施也未能说服反对党和民主党议员接受存款征税议案。该国议会以36票反对,19票弃权否决了该议案。德国财长朔伊布勒19日指出,对塞浦路斯议会的投票结果感到遗憾,批评这是一个“不负责的结果”。

塞浦路斯媒体称,为达到获得100亿欧元救助金的条件,政府正在寻求其他方法融资58亿欧元的资金,如发行债券、重组银行、确保更多来自俄罗斯的投资等。目前,欧元区方面没有明确指出将如何进一步协助塞浦路斯,戴塞尔布卢姆对荷兰国家广播电台称,“(援助)要取决于塞浦路斯的下一步(行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