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产业动态 > 国际航协:1月国际航空客运同比增2.7%

国际航协:1月国际航空客运同比增2.7%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9日13:19分类:产业动态

新华08网上海3月19日电(记者王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18日发布1月份全球国际航空定期客运数据显示,自2012年底以来,航空客运量持续增长,而今年1月份国际航空客运需求同比增长2.7%,运力同比增长2.2%,载客率为77.1%。

去年中国农历新年是在1月份,而今年则在2月份,剔除季节性因素,国际航协预计今年客运需求平均增长率为3.5%,低于2012年5.3%的平均增长率。虽然去年航空客运增长放缓,但近几个月的数据却表明航空客运需求的增速正在加快。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表示,客运增长与商业信心指数增长是同步的。虽然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包括美国削减预算的影响还未结束,油价也依然居高不下,但最近几个月,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中国,都出现了积极的经济迹象,欧元区的危机也有渐趋稳定的迹象。预计未来会出现推动客运需求持续甚至强劲增长的因素。

数据显示,在去年10月至今年1月间,超过一半的国际客运市场需求增长来自亚太航线。1月份,剔除季节性因素,亚太航线客运需求1月份同比增长3.0%左右,载客率为77.8%。

国内市场方面,1月全球国内客运市场需求增长1.1%,运力增长1.4%,载客率为76.4%,剔除季节性因素,载客率超过80%,达到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