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士基航运宣布提前实现2020年碳排放目标

马士基航运宣布提前实现2020年碳排放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8日21:1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上海1月28日电(记者何欣荣)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马士基航运28日宣布,公司已经提前实现了此前设定的碳排放目标,即基于2007年的碳排放量数据,在2020年前将这一指标减少25%。业内人士指出,面对不断加大的航运“碳税”压力,马士基此举无疑是在抢占未来竞争的制高点。

马士基航运首席运营官恩格斯德夫表示:“能够提前八年实现这个目标,证明马士基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为了保持这样的发展态势,马士基决定进一步提高目标,致力于在2020年前减少40%的碳排放量。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大大降低了公司的成本,使公司更具有竞争力。”

恩格斯德夫表示:“客户群体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提升。因此,马士基航运通过降低自身的碳排放量,也帮客户实现了减排目标。”

据统计,世界贸易运输量的90%由航运业承担。截至目前,航运是能源效率最高的远距离货物运输方式,航运的碳排放量占全球每年碳排放总量的3%至4%。

马士基航运一直呼吁出台全球范围内统一的航运碳排放规定。马士基航运之所以能够提前实现所设定的减排目标,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提高了运营效率、优化了服务网络和航线、实施慢速航行并开展技术创新。

马士基表示,未来将继续与船舶租赁方面的伙伴合作,改造升级他们的船舶。同时,马士基航运的3E级船舶将在2013年和2014年陆续交付,成为世界上最大、能源效率最高的集装箱船舶。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