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葡萄牙总统:塞浦路斯征存款税“非常危险”

葡萄牙总统:塞浦路斯征存款税“非常危险”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19日08:41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葡萄牙总统席尔瓦表示,塞浦路斯为获得国际金援而征存款税的决定缺乏“常识”,或挫伤人们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被指“明抢” 塞浦路斯或调整存款税方案

塞浦路斯再次推迟存款征税议案表决

普京示警塞浦路斯存款税

葡萄牙总统席尔瓦(Anibal Cavaco Silva)周一(3月18日)表示,塞浦路斯为获得国际金援而征存款税的决定缺乏“常识”,或挫伤人们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塞浦路斯获得100亿欧元救助的条款于上周末公布,这打破了先前“储户资产神圣不可侵犯”的惯例。

席尔瓦在接受采访期间表示:“欧洲正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道路上,有时我认为,一些常识正在被人们遗失。”

该总统补充道:“有一句至理名言是,如果人们对一个国家的银行系统缺乏信心,那么这个国家将面临灾难,因为信心是一个金融系统的支柱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