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集团支持塞浦路斯对存款征税

欧元集团支持塞浦路斯对存款征税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9日07:4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表示,贯彻落实塞浦路斯政府与欧元集团达成的共识是确保塞浦路斯未来财政健康与经济繁荣的最好保证。

被指“明抢” 塞浦路斯或调整存款税方案

塞浦路斯再次推迟存款征税议案表决

普京示警塞浦路斯存款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3月18日电(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18日召开的欧元区财长电话会议结束后发布公告说,贯彻落实塞浦路斯政府与欧元集团达成的共识是确保塞浦路斯未来财政健康与经济繁荣的最好保证。

戴塞尔布卢姆说,对塞浦路斯境内的存款征税是一次性的,它将与国际救助一起用于恢复塞浦路斯银行业的健康和金融系统的稳定。他同时警告说:“如果不采取这一措施,塞浦路斯银行的储户将面对更加恶劣的情形。”

对储户征收一次性存款税的方案近日在塞浦路斯引起强烈反响,公众对这一方案表示强烈反对。塞浦路斯议会原定17日就这一方案进行表决,但由于有不少议员反对,表决被推迟至19日举行。为了缓和公众情绪,塞浦路斯政府计划对税收方案进行修改。有消息说,政府正在考虑免征2.5万欧元以下存款的存款税,以减轻低收入者的负担。(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