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阿根廷生物柴油供应商不满政府定价或中断供货

阿根廷生物柴油供应商不满政府定价或中断供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7日09:44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6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阿根廷《民族报》26日报道说,阿根廷生物柴油中小型企业供应商或将自3月初开始中断向石油公司供货,以此向政府施压要求提高采购定价。

阿根廷政府对生物柴油供货商的收购价格实行梯级定价,分为小型、中型和大型企业三类。政府最近一次调整定价是在两个月前,小型企业收购价格为5222比索(约合1044美元,1美元约合5比索)每吨,每年每家企业收购量最高限额为2万吨,中型企业收购价为5014比索每吨,每年每家收购量最高为10万吨,大企业收购量不封顶,价格为4401比索每吨。

近来国际生物柴油市场价格和生产原料采购成本不断上涨,但是自去年12月上旬至今,政府没有按照梯级定价协定按月调整收购价格,这对于缺乏规模效应、且对成本敏感的中小型生物燃料企业影响最为明显。

阿根廷目前是全球第一大生物柴油出口国,目前年均产量保持在250万吨至280万吨之间,其中大部分用于出口,是阿根廷重要的出口创汇部门。目前,中小型生物柴油企业占国内总供应量的40%左右,具有相当的议价力。

据《民族报》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中小型生物燃料企业可能从3月份开始中断供货,以此向政府施压促其提高收购价格。这些中小型企业要求,为对冲上涨的成本,调整后的收购价格应在每吨约5400比索。(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