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民众期待大选带来变革

意大利民众期待大选带来变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5日08:33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罗马2月24日电(记者刘宇 缪晓娟 葛晨)当地时间24日上午8时,意大利议会大选投票正式开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民众希望此次大选能够给国家带来变革。

在罗马一所小学的投票站里,72岁的大学教授阿尔基告诉记者,他期待新政府能够对国家进行结构改革,改变行政模式。他认为,意大利没有一支政治力量愿意进行真正的改革,国家在近20年里没有任何变化,只有蒙蒂政府进行了一些最简单的改革。

73岁的律师法比奥说,意大利正面对非常艰难的情况,政治局面也很混乱。他希望下一届政府能够保障公民权利,提高就业率,解决青年人就业问题,给意大利一个积极的未来。

25岁的学生朱利奥向记者表示,他对这次大选的结果不抱什么希望,前来投票仅是为履行义务,他不对任何党派持认同感,只希望意大利的未来能好一些。

分析人士认为,许多民众对意大利目前的政治和经济形势感到失望,此次大选的投票率可能会延续近几次政治活动投票率走低的趋势。许多人既希望经济紧缩政策立即停止,同时也不愿看到国家陷入困难。

意大利议会选举将持续2天,于当地时间25日15时结束。根据安莎社公布的数据,此次大选有资格参加众议院投票的共有5045万选民,参加参议院投票的约4618万,所有境内选民将在全国近37万个投票站中行使自己的权利。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