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时事 > 雀巢决定在葡萄牙召回含马肉的牛肉制品

雀巢决定在葡萄牙召回含马肉的牛肉制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0日07:35分类:国际时事

雀巢卷入“马肉风波” 旗下数款产品下架

新华08网里斯本2月19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全球最大的食品企业雀巢公司19日决定在葡萄牙召回该公司生产的含马肉的牛肉制品。

据葡萄牙卢萨社报道,雀巢集团葡萄牙分公司新闻官安东尼奥·卡瓦略当天说,在葡萄牙检测到的唯一一种含马肉DNA的牛肉制品是该公司专门供应葡餐饮和酒店业的,并未在零售市场上销售。雀巢公司已宣布召回在葡的这类产品。他强调,此次事件只是涉及公司商品标识和商业欺诈问题,雀巢公司的食品不存在任何安全问题。

在葡萄牙,马肉是餐桌上十分普通的菜肴,很多城市都有专门经营马肉的食品店。根据葡食品和牲畜管理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葡马肉食用量连年上升,去年全国马肉食用量是2011年的三倍。在葡北部地区,食用马肉更是十分盛行,此次席卷欧盟的“马肉风波”并未给葡萄牙人带来多少恐慌与不安。

以马肉冒充牛肉的丑闻已波及英国、爱尔兰等10多个欧洲国家。2月15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负责卫生与消费事务的委员托尼奥·博格递交的申请,将在欧盟范围内对牛肉食品进行DNA检测,以应对这场“马肉风波”,恢复消费者信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