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葡萄牙政府不信任案再次被议会否决

葡萄牙政府不信任案再次被议会否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08: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葡萄牙政府在18日议会投票中以131票反对、87票赞成再次击败由反对党绿党提出的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新华社记者章亚东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牙政府在18日议会投票中以131票反对、87票赞成再次击败由反对党绿党提出的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这是本届由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自2011年6月上台执政以来第五次击败反对党提出的不信任案。葡议会共有230个席位,218名议员参加了当天的投票。鉴于联合政府在议会中占有多数席位,5次不信任案投票均未通过。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在当天议会投票前举行的辩论中指责绿党提出不信任案。他表示,为了遵守葡萄牙对国际社会的承诺,维持当前政局稳定是政府的首要任务。

科埃略还表达了同主要反对党社会党达成救国协议的愿望。他说,社会党应当认识到当前正是他们为国家早日摆脱目前的经济危机积极履行责任和贡献力量的时候。

本月初葡萄牙财长加斯帕尔和外长波塔斯相继辞职,引发葡严重的政治危机。为维持国际社会对葡萄牙如期完成救援协议的信心,以及消除国际社会对葡政局的担忧,葡总统席尔瓦10日督促葡萄牙三大政党——联合执政的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以及最大反对党社会党尽快达成一份中期救国协议,以确保葡在明年退出国际救援协议之前维持政治稳定,同时希望该协议能有效控制公共债务、提高经济竞争力及进一步创造就业岗位。

2011年5月,葡萄牙政府与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作为赢得援助的条件,葡政府采取严厉的经济紧缩措施,引发民众的强烈不满,游行示威活动频频发生,政党间在有关实施紧缩政策问题上也存在严重分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