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刊:核试验表明美对朝外交失败

美刊:核试验表明美对朝外交失败

经济参考网2013年02月19日09:58分类:美国

美国《外交政策聚焦》杂志网站2月15日刊文称,在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所有的眼睛都盯住了朝鲜,然而对于是如何走到这一危机时刻的,人们却明显很少提及。正如朝鲜对联合国加强制裁作出的反应一样,这一最新的核试验将预示着美国对其宿敌的外交失败。

文章说,美国媒体的常见做法是把朝鲜说成是地区的头号安全威胁,这掩盖了奥巴马地区政策缺乏诚意的特点,也就是说,他的顾问们所谓的“战略忍耐”,实际上与他前沿部署的军事姿态以及与地区鹰派势力拉帮结伙的立场如出一辙。

作为朝鲜战争尚未结束的最明显迹象,美国每年在该地区进行代价昂贵的挑衅性质的军演。美国极少承认这些军演在其东北亚政策中所处的核心地位。然而借着“战略忍耐”的幌子——它让人错误地以为美国等在那里什么都不干,事实上,美国已经危险地一步步接近向朝鲜发动战争。  

文章指出,由于美国把亚洲看成其最重要的势力范围,朝鲜成了一个信手拈来的敌人,可以提供美国升级地区军事存在的理由。但是这也代表着一个政策上的困境。在苏联集团崩溃之后,朝鲜不仅仍然遭受“冷遇”,而且它现在还拥有制造核武器的手段,可能还有远程导弹运送技术。在奥巴马任内,通过武力推翻不合作的政权,美国已经处理了在中东的难题。而作为长期以来美国推翻别国政权的幻想的对象,朝鲜没有理由相信自己不在美国的瞄准镜中。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