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预计今年粮食产量将再创纪录

巴西预计今年粮食产量将再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8日09:39分类:巴西

新华08网巴西利亚2月7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国家供应公司7日发布2012年至2013年最新粮食产量预报说,巴西今年粮食产量将达到1.85亿吨,比上一年度增长11.3%,再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在主要的粮食作物中,大豆产量将达到8342万吨,比上一年度增长25.7%;玉米产量将达到7600万吨,增幅为6.2%,其中已经收获了的第一季玉米产量为3510万吨。

国家供应公司认为,本年度巴西粮食产量的增加主要得益于生产率的提高。巴西农业部的统计显示,今年每公顷土地的平均产量有3.5吨,为该国历史的最高纪录。

此外,耕种面积的增加也是主要因素。其中大豆的播种面积276万公顷,比上一年度增加10.4%;两季玉米的合计耕种面积为2420万公顷,增加了8.5%。

巴西是世界重要的粮食生产和出口国,其中大豆是全球第二大生产国和出口国,玉米为第三大生产国,玉米出口位居世界前五。中国则是巴西大豆的重要客户。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