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预测明年粮产量有望增长10%

巴西预测明年粮产量有望增长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0日11:05分类:巴西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0月9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国家供应公司9日发布2012至2013年度首个粮食产量预测报告说,2013年度该国的粮食产量有望达1.777亿至1.823亿吨,比今年增产7.2%至10%。

报告认为,美国粮食减产已刺激了巴西播种面积增加,导致粮食产量增加。据估计,明年土地播种面积将达5093万至5221万公顷,比上一年度增加0.2%至2.7%。

其中,大豆播种面积增长最为明显,将达2640万至2730万公顷,比上一年度增加5.6%至9.2%。预计明年大豆产量将达到8280万吨,同比增幅近25%。

此外,鉴于国际市场价格的持续上涨,玉米在今年获得创纪录的7260万吨产量后,明年还会继续得到追捧,产量有望达7320万吨。

巴西是世界重要的粮食生产和出口国,其中大豆是全球第二大生产和出口国,玉米为第三大生产国,玉米出口位居世界前五。中国是巴西大豆的重要客户,巴西去年出口的大豆近三分之二输往中国。(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