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政府将授予监管机构分拆银行权力

英国政府将授予监管机构分拆银行权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4日17:17分类:英国

综合外电报道,英国财务大臣奥斯本周一将宣布赋予该国监管机构新的权力——如果银行无视政府有关将零售银行业务与高风险投资银行业务隔离开的规定,监管机构可将此类银行分拆。

奥斯本将在英格兰伯恩茅斯发表讲话。预计他将表示,有必要赋予监管机构新的权力,这样一来,如果再有银行破产,英国纳税人就不会像金融危机期间那样被拖累了。

市场分析认为,奥斯本决定采纳英国议会银行业标准委员会向监管机构授予新权力的建议可能会遭到银行业的批评。

英国政府周一将向公众介绍《银行业改革法案》,该法案强化了对银行业特定业务进行隔离的规定,并将向监管机构授权。英国政府还将针对银行涉嫌操纵银行间拆息的行为实施硬性规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政府持有绝大多数股份的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可能会削减奖金规模,用于支付其涉嫌参与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息而须缴纳的罚金。预计该行将缴纳大约5亿英镑(合7.85亿美元)的罚金。

《华尔街日报》去年年底曾报道,英国议会银行业标准委员会认为政府应考虑分拆银行,以此作为避免使用纳税人资金救助银行的长期计划的一部分。

该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国政府目前有关将银行零售业务和高风险投资银行业务分开的计划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但要想确保金融系统的稳定,可能需要更多有力措施。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