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经济衰退加剧

西班牙经济衰退加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1日11:18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马德里1月30日电西班牙国家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7%,萎缩幅度为过去三年多以来最大。

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西班牙GDP较前一年下滑1.37%,萎缩幅度略低于西政府此前预期的1.5%。截至去年第四季度,西班牙经济已连续五个季度萎缩。由于西政府财政紧缩政策持续,国内失业率高企,西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西班牙失业率升至26.02%,为197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失业总人口达597万人。多数分析机构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西班牙经济或将继续萎缩。

在经济衰退、失业高企的背景下,西班牙政府实施的财政紧缩措施使经济复苏面临更大困难。西政府希望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节约开支约1500亿欧元(约合1940亿美元),并将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由2011年的9.4%逐步降至2014年的2.8%。(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