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总理敦促埃及总统与各派力量开展对话

德国总理敦促埃及总统与各派力量开展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1日07:25分类:德国

新华08网柏林1月30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总理默克尔30日在柏林敦促到访的埃及总统穆尔西,与各派政治力量开展对话,以化解埃及国内日益恶化的政治危机。

默克尔在与穆尔西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一件事对我们很重要,即与埃及所有政治力量开展对话的渠道总是存在的,不同政治力量也应该能够作出贡献,人权得到尊重,宗教自由得到履行。”默克尔说,德国希望埃及转型进程取得成功,并准备提供帮助。

穆尔西说,埃及和德国的关系是“友好性质的”,将来依然如此。在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前提下,继续扩大友好关系符合埃及的利益。他表示,他非常不愿意在埃及实行紧急状态法,“这是一项临时措施,有利于居民的安全,目的是结束犯罪袭击行为”,一旦没有必要,就会结束紧急状态。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当天在德国电视一台说,埃及所有政治力量必须在对话中努力实现内部调解。德国帮助埃及转型取决于埃及必须坚持民主改革。

穆尔西当天抵达柏林,开始他去年6月就任埃及总统以来的首次德国之行。由于近日国内局势紧张,穆尔西将原定2天的访问行程缩短至几小时。

连日来,埃及伊斯梅利亚、苏伊士、开罗等地爆发大规模民众示威抗议浪潮,一些示威者与安全部队士兵和警察发生激烈冲突,目前已有超过60人在冲突中死亡,约2000人受伤。穆尔西27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发生严重冲突的塞得港、苏伊士以及伊斯梅利亚省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他同时邀请国内各个派别28日在开罗举行对话,讨论当前形势,但对话未能就组建民族拯救政府达成一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