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揭高速铁路方案

英国揭高速铁路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9日09:00分类:英国

新华08网1月29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英国政府28日说,打算修建联接首都伦敦和英格兰北部一些城市的高速铁路,最高时速为360公里。

政府说,这一项目名为“高速2”,将是100多年来第一条在伦敦以北修建的铁路。工程竣工后,整条铁路将成Y型,联接伦敦与英格兰第二大城市伯明翰、曼彻斯特和利兹。联接伦敦与伯明翰的第一期工程总长225公里,定于2017年开始修建,2026年完工。第二期工程定于2032年完工。

一些英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整个项目预计耗资327亿英镑(约合510亿美元),能够带来至少10万个就业岗位。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说,这条铁路将成为英格兰“北部和中部(经济增长)的发动机”。

不过,这一项目同样引发争议。一些反对者认定,项目过于昂贵且可能破坏英格兰北部的乡间美景。(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