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塞浦路斯与意韩联合企业签署天然气勘探协议

塞浦路斯与意韩联合企业签署天然气勘探协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5日15:49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尼科西亚1月25日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政府24日与意大利埃尼(ENI)集团与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组成的联合企业签署了在其南部海域勘探天然气的协议。

该协议允许这一联合企业在三个不同区域勘探天然气,这三个区域位于美国能源公司Noble Energy去年发现大量天然气储量的区块附近。

塞浦路斯沿海专有经济区共有13个区块,塞浦路斯在第一轮天然气勘探招标时将第十二区块的勘探项目授给Noble Energy,该公司进行勘探后去年初步认定这一区块的天然气储量在5-8万亿立方英尺之间。

塞浦路斯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就开发另外12个区块进行国际招标,共有15个能源公司和联合企业投标。

塞浦路斯商务部长西利基奥蒂斯说,签署天然气勘探协议对于塞浦路斯来说意义重大,它标志着塞浦路斯在走向繁荣的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塞浦路斯目前深陷经济危机,因为塞两大银行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而遭遇巨大亏损,政府不得不于去年6月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虽然塞浦路斯政府与代表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三驾马车”在去年11月达成了初步救助协议,但最终协议的签署要等到今年3月之后,根据初步救助协议,塞浦路斯需要约175亿欧元的救助资金。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