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总理蒙蒂希望英国民众选择留在欧盟

意大利总理蒙蒂希望英国民众选择留在欧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4日13:30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瑞士达沃斯1月23日电(记者张正富 吴陈)意大利看守政府总理蒙蒂23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表示,希望英国民众在有可能举行的全民公决中选择留在欧盟。

蒙蒂在此次达沃斯年会的全体会议上说,"如果英国就其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全民公决,我希望英国民众做出继续留在欧盟的决定并参与欧洲的重塑。"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表示,如果他所在的保守党能够在拟定于2015年举行的下次大选中获胜并能够单独组阁,英国最快将于2017年年底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卡梅伦称,届时全民公投将决定英国的去留,但如果他对与欧盟重新谈判的结果感到满意,就将"全心全意"让英国留在欧盟之内。

蒙蒂说,他赞成英国领导人计划向其民众提出这样一个"清晰而不是模棱两可"的问题,并提醒英国民众对继续留在欧元区的利弊进行认真评估。他同时强调,欧盟需要"心甘情愿"留在其中的成员国,而不会"强人所难"。

此外,2月份即将带领中间派联盟参与意大利议会选举的蒙蒂还在演讲中为自己"拉选票"。他说,正是前任政府对意大利经济的"适当管理"才导致了意大利今天的处境,他提醒意大利民众不要再"重蹈覆辙"。(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