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日本财相反驳德总理“操纵汇率”说

日本财相反驳德总理“操纵汇率”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5日15:03分类:亚太

新华08网东京1月25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5日反驳德国总理默克尔有关日本操纵汇率的言论,称日本央行新推货币宽松措施旨在克服通缩。

据日本媒体报道,默克尔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言时表示,从日本目前的情况看,不能说不担心存在操纵汇率的风险。她还不点名批评日本说,央行无法解决经济上的结构性问题,那是政治家的责任。

麻生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旨在尽早克服通缩,他不能认可有关日本操纵汇率的批评。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同一天也表示,他将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打消其他国家的疑虑,寻求各方理解。

在安倍政府的持续压力下,日本央行22日宣布引入2%的通胀目标,并效仿美联储推出“无限期”货币宽松措施。德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也曾指责安倍政府通过央行人为诱导日元贬值。(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