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古巴开始使用海底光缆提高互联网服务

古巴开始使用海底光缆提高互联网服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5日07:29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哈瓦那1月24日电(记者林如萱)古巴电信公司24日发布公报确认,连接古巴和委内瑞拉的海底光缆Alba-1已于今年1月10日开始为互联网提供接入和流出的双向通信服务,大大提高了古巴访问互联网的速度。

古巴电信公司表示,目前的服务仍处于试运营阶段,但并不意味着试营阶段结束后古巴的上网速度将自动获得提升。公报指出,古巴“还需要大量投资改善国内电信基础设施,同时需要足够的外汇支付能力,以逐步提高互联网访问速度”。

古巴从1996年开始通过卫星信号提供网络宽带服务,但速率一直很低。光纤信号640GB的带宽大大提高了数据、图像和视频的传输速度。

由于美国对古巴半个多世纪的封锁,古巴的基础设施建设非常缓慢。近几年,古巴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普及互联网的使用。这条海底光缆于2011年3月竣工,去年8月在国际手机业务领域投入使用。这是古巴的第一条海底光缆,除了委内瑞拉,还与牙买加相连。(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