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格鲁吉亚分析人士预计该国经济增速将放缓

格鲁吉亚分析人士预计该国经济增速将放缓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8日10:10分类:欧洲

新华08网第比利斯1月17日电(记者义高潮)格鲁吉亚分析人士日前盘点该国过去几年的经济状况,认为在世界经济总体不景气,欧洲特别是欧元区深陷债务危机的境况下,格鲁吉亚连续几年取得经济增长实为不易。但格鲁吉亚的增长点主要在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随着新政府的政策调整,该国经济增速可能将放缓。 

数据显示,格鲁吉亚2010年经济增长幅度为6.3%,2011年为7.2%,2012年前三个季度为7.5%。但分析认为,由于格鲁吉亚2012年议会选举后出现了政局波动,一段时间内该国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

从市场方面来看,随着新政府改变对俄罗斯的态度,格鲁吉亚有望在新一年恢复对俄出口。

[责任编辑:刘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