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央行冻结梵蒂冈信用卡交易

意大利央行冻结梵蒂冈信用卡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04日09:33分类:意大利

新华社信息罗马1月3日电(记者刘宇)据意大利《晚邮报》3日报道,意大利央行根据有关反洗钱法令从2013年起冻结梵蒂冈信用卡刷卡交易。

《晚邮报》援引意大利央行内部消息人士的话说,梵蒂冈大部分POS机设备是由德意志银行意大利子公司提供,应受意大利央行监管,但其在梵蒂冈提供POS机刷卡服务并未得到意大利央行授权,而只是在2012年提交了一次申请,后被意大利央行驳回,按照有关反洗钱法令,意大利央行有权予以冻结。

被央行冻结的包括所有通过POS机进行的刷卡消费和通过信用卡网络的网上支付交易。这意味着游客将无法使用信用卡从网上购买梵蒂冈博物馆门票,而只能用现金在窗口交易或使用梵蒂冈银行的借记卡刷卡消费。据了解,梵蒂冈博物馆每年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此举将给游客造成不便。

梵蒂冈方面随后确认了这一消息,但无法就何时恢复给出答复。

2010年9月,罗马检察院曾对涉嫌洗钱的梵蒂冈银行展开调查,并随即冻结一笔2300万欧元的汇款。时任银行董事会主席的埃托雷•戈蒂•泰代斯基也接受了调查,后因"无法胜任职务"为由被梵蒂冈方面免职。

梵蒂冈银行的正式名称为宗教事务银行,主要负责管理梵蒂冈的金融资产。梵蒂冈银行成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不对公众开放,储户仅限于梵蒂冈工作人员、宗教团体和教皇慈善机构的出资者。(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