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央行批准救助最老银行

意大利央行批准救助最老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8日07:15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中央银行26日同意西雅那银行请求,准备向这家历史最悠久的意大利银行提供39亿欧元(约合52亿美元)贷款。

新华08网1月28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意大利中央银行26日同意西雅那银行(又译“锡耶纳帕斯基山银行”)请求,准备向这家历史最悠久的意大利银行提供39亿欧元(约合52亿美元)贷款。

意大利央行26日召开一整天会议,晚些时候发表简短声明,说管理层对西雅那银行救助请求给予“赞成意见”。声明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获央行批准,意味着西雅那银行已经扫清获得救助贷款的最后障碍。

根据救助方案,西雅那银行将为39亿欧元国家救助支付9%的年利率。这一利率每两年上调0.5个百分点,最高可达15%。

西雅那银行近期曝光私下签订一项3年期金融衍生品交易,2012年蒙受2.2亿欧元(2.9亿美元)至7.2亿欧元(9.7亿美元)损失。外界因为这一丑闻而更加担忧这家银行的前景,质疑政府救助有风险。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25日晚辩解,这次救助的形式是“贷款,附有高利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