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2月制造业PMI升至15个月高位

英国12月制造业PMI升至15个月高位

汇通网2013年01月02日18:28分类:英国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和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周三(1月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12月制造业活动意外增长,且创下2011年9月以来最快增速,从而增强该国经济2012年底勉强维持增长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英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4,为15个月高位,优于预期的49.1,前值修正为49.2,初值为49.1。

当月,产出分项指数升至54.0,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前值为50.5。不过,Markit表示整体来看制造业仍然连续第四个季度萎缩。

新订单则升至2011年3月来的最高水平,在出口订单下滑的情况下,国内需求提供支撑。

Markit分析师Rob Dobson说:“英国制造业以积极的注脚结束了2012年的旅程,12月PMI数据表明制造业令人欣慰地回到了增长区域。”

Dobson称:“12月本土市场依旧是增长的主要引擎……不过也有迹象表明,随着中美两国经济形势的好转以及欧元区下滑态势缓解,全球贸易状况正在企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