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英专家称应警惕新一轮全球金融危机

英专家称应警惕新一轮全球金融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8日12:2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12月28日电

英专家称应警惕新一轮全球金融危机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12月28日登载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迪安妮·朱利叶斯撰写的文章说,全世界几乎处处都潜伏着重大危机:有些国家可能退出欧元区;中东的动荡局势可能扩散;美国国会可能把本国推下“财政悬崖”,使美国陷入衰退。但最严重的一种风险是,这些事件中的一起或者其他事件会再次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其原因有三。首先,世界经济依然脆弱,正从2007-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缓慢复苏。其次,经济政策的作用已经发挥到极限。第三,政治弱点。长期紧缩正在削弱主流政党获得的政治支持,助长了左右翼偏激派别的力量。要缓解这种风险,国际合作是关键,二十国集团(G20)显然是协调合作的最佳场所。

专家认为日政府明确日元汇率水平或反致市场波动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12月28日刊文说,日本新领导层一反常态,明确表达其所期望的日元汇率水平,这种做法让市场相信,日本政府在打压日元的问题上绝无戏言,一定要提升日元汇率来重振国内出口业。但专家们警告称,这种行为可能会因引发投机和动荡而取得事与愿违的效果,并让日本与美国及其他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关系复杂化。文章说,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首的多位高层官员已暗示,决心通过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等大胆措施使美元维持在85日元上方。受此影响,日元的市场人气进一步恶化,日元对美元汇率已触及2010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日本制造企业为此感到欢欣鼓舞,因为日元相对其他货币贬值会增强日本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但人们担心安倍的做法会引起美国和欧洲的强烈反对,还可能引发市场对日本当局将于何时入市干预的猜测,进而导致市场大幅波动。

路透社说美国今年假期购物季销售远逊于预期

路透中文网12月27日报道说,对于美国零售商而言,2012年假期购物季可能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次,销售增幅远逊于预期,迫使许多零售商在圣诞节后大规模折价促销,期望借此削减过多库存。零售商股价26日大幅下挫,拖累指标股指走低,原因是投资者意识到几周后企业开始公布业绩时或将令人失望。外界一直预期今年销售季增长会放缓,但就业改善和房屋价格上涨曾帮助缓和了这种担忧。不过随后10月末飓风桑迪席卷东海岸,温和天气妨碍冬装销售,而且“财政悬崖”担忧增强,这些因素都拖低了本就悲观的预估。万事达卡旗下数据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10月28日到12月24日期间的假日相关销售增长0.7%,远低于上年同期2%的增幅。假日季销售占零售商年度营收的30%左右,在很多情况下获利可占到全年的一半。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