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财政赤字明年或难达欧盟标准

荷兰财政赤字明年或难达欧盟标准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9日20:36分类:欧洲

新华08网海牙12月19日专电(记者潘治)荷兰中央规划局1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2013年荷兰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预计为3.3%,仍无法达到欧盟规定的3%的标准。

新闻公报说,2013年荷兰消费者购买力持续疲软,家庭消费支出也将下降,预计全年经济将下滑0.5%;失业人数将增加5.5万,至52.5万;通胀率将维持在2.75%左右这一偏高水平;此外,出口将有明显复苏,但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该机构还预测,2013年欧元区经济将下降0.25%,虽仍处于衰退期,但表现将略好于今年。

据悉,荷兰中央规划局的这一预测与荷兰中央银行此前发布的预测数据大致吻合。荷兰央行预计,2013年荷兰经济将下滑0.6%,政府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为3.5%。(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