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产业动态 > 迪拜杰贝阿里自贸区入驻新公司量第三季度增长

迪拜杰贝阿里自贸区入驻新公司量第三季度增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9日11:05分类:产业动态

新华08网迪拜12月18日电(记者宋宇)迪拜杰贝阿里自由贸易区18日公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入驻自贸区的新公司数为111家,较去年同期增长32%。截至今年9月底,自贸区内公司总数达6815家。

报告称,今年前9个月杰贝阿里自贸区共接纳新公司347家,其中来自欧洲的企业数量最多,占入驻新公司总数的28%;其次是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其他成员国和亚太地区,分别占23%和22%。

杰贝阿里自贸区副总裁易卜拉欣·贾纳希评价说,企业数量持续增长强化了自贸区作为区域内物流与贸易枢纽的地位,同时也提升了全球投资者对包括西亚、独联体、非洲在内的大中东地区的重视程度。报告称,为促进大中东地区经济发展,未来10年该地区在基础设施和公益性建设上将有超过4万亿美元的投资,将会为投资者带来稳定、长期的收益。

受欧美经济放缓和中东部分地区政局不稳定的影响,杰贝阿里自贸区近年来越发重视亚太市场,并连续多年在中国举办推介活动。根据杰贝阿里自贸区近期公布的数据,过去5年中,进驻自贸区的中国公司数量翻了一番,由2007年的64家增加到2012年的130家(截至2012年9月底)。2011年自贸区中国企业实现贸易额370亿迪拉姆(约合101亿美元),预计今年贸易额将有望突破400亿迪拉姆(约110亿美元)。

易卜拉欣说,中东市场及周边辐射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同时对进口商品依赖性强,自贸区的先进设施和物流水平可以为中国的跨国企业进入该地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11月26日至12月7日,杰贝阿里自贸区组织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杭州、天津、佛山等城市进行了巡回推介和考察活动。

杰贝阿里自由贸易区成立于1985年,自贸区企业可拥有100%所有权,无需当地保人,实现零关税、零企业和个人所得税。2011年,杰贝阿里自贸区内的企业共实现贸易额2530亿迪拉姆(约合693亿美元),相当于迪拜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