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峰会将关键决定推迟至明年6月

欧盟峰会将关键决定推迟至明年6月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4日14:22分类:欧洲

欧盟成员国首脑13日在比利时召开今年的最后一次峰会。这是今年的第七次首脑峰会,也是欧债危机三年来相对轻松的一次峰会。欧盟首脑们在首日峰会上同意继续推进经济与货币联盟建设,但他们把进一步的关键决定都推迟到了2013年6月。

据外电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解释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为何没有同意该机构以及欧洲理事会提出的一些主张时表示,相关提议并未被否决,不过成员国首脑们的确选择将关注焦点放在当前的一些问题上。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称,在欧盟财长会议12日就统一银行业监管机制事宜达成协议后,欧盟将在2013年上半年就欧元区救助机制如何能够直接向问题银行注资作出决定。这一时间框架较此前几个版本的会议成果草案更加含糊,之前的说法是相关决定将在2013年3月份前作出。

范龙佩还表示,他将在定于2013年6月份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公布一项提议的细节,该提议内容为以签署具有约束力的改革合约为条件向需要获得救助的国家提供欧元区资金。不过范龙佩称,他不会考虑提议使用欧元区资金缓冲欧元区内部非对称经济冲击。

巴罗佐表示,欧盟国家机构应在2013年年初通过调整银行破产处置制度和存款担保机制,进一步协调金融政策。

范龙佩称,关于一项银行破产处置通用制度的提议将在2013年某个时间由欧盟委员会提出以供讨论。

一份峰会成果文件显示,建立破产处置制度所需资金应由银行业提供,同时应制定合适有效的支持协议。早前的一份成果草案曾提及欧元区救助基金暂时为银行破产处置提供资金,随后由银行业偿还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