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土耳其10月份经常项目逆差减少为20亿美元

土耳其10月份经常项目逆差减少为20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3日17:00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安卡拉12月13日电(报道员钟南)土耳其中央银行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减少和对伊朗黄金出口激增,10月份土耳其经常项目逆差降至20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黄金出口导致经常项目逆差减少,但接下来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将可能重新推高经常项目逆差。

土耳其严重依赖能源进口是导致土耳其经常项目逆差的主要因素之一。土耳其不得不从伊朗等国大量购买天然气,而伊朗则需要购买土耳其的黄金。今年的"黄金换天然气"贸易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土耳其减少了经常项目逆差。

土耳其央行预计,今年土耳其的经常项目逆差将减少为573亿美元,2011年这一数据超过70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